今天就戒酒

鸽子精

【叶蓝】Lesion

* 520快乐!点梗来了!

* 原著背景,OOC,全文5w+

* 家庭反对带来的隐形压力 + 直掰弯带来的隐形恐慌 + OOXX不和谐引发的惨案 = 分手小记

* 全文tag见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叶修出门的时候看着门口的那个夜雨声烦手办很是嘚瑟,对着它道:“呵呵,跟我斗!”说着一指头戳了过去,正戳在了那把冰雨上面,结果那把冰雨啪嗒一声就断了。

卧槽????叶修一脸震惊,这是碰瓷吧?!!这绝对是碰瓷吧???!

“叶修!等一下!带一下垃圾!”蓝河喊着往这边走。

叶修赶紧把那半截断了的剑压在手办下面,淡定地接过了垃圾袋,等进了训练室才直喊苏沐橙。

“开会!开会!沐橙来开会!”

苏沐橙一脸莫名地过来,其他人也跟着。

叶修坐下回头一看,黑压压一片,惊道:“你们都凑过来干什么?”

“不是说开会?”

“没叫你们!沐橙留下就行了。”

众人莫名其妙,还没散开,就听到蓝河气势汹汹的声音:“叶修你给我出来!”

“不是吧!这么快就发现了?!”叶修震惊,“那玩意儿还会告状吗?!”

喊的是“你出来”,蓝河可是一秒钟都没等就“进来”了。众人还没来得及问怎么回事,就见蓝河已经冲到叶修面前,一把抓住他的衣领,差点没把他从椅子上拎起来:“是不是你!!把我的冰雨弄断了!!”

“什么?”叶修立马一脸茫然和无辜,“小蓝你先冷静一下!”

众人当然很快明白了他着急忙慌找苏沐橙“开会”是怎么回事了,抛给他各种嫌弃的表情,更不乏满脸写着“吃瓜看热闹”的。

“别装蒜!”蓝河怒骂,“早上我去买早饭回来还好好的!家里就我们两个人!不是你难道还是我吗?!而且断掉的部分还被压在手办下面!总不可能是自己跑过去的吧!”

“蓝啊……”叶修凝重道,“我觉得你那个手办,可能是成精了……”

“你放屁!”蓝河震怒。

兴欣众人都忍不住对叶修的这一出膜拜了。方锐差不点没笑岔气,拍着桌子直重复着:“成精了!成精了!哈哈哈哈老叶你怎么想的!居然说成精了!”连一向乖巧的乔一帆都在一边悄悄笑得肩膀直抖。

叶修心里狂汗了一下:我不是开玩笑啊!先是碰瓷!后是告状!那玩意儿绝对是成精了吧!

“那个手办可是——”

蓝河还没说完,叶修就突然一把抱住了他,因为坐着,脸直接扑在蓝河肚子上。

“我错了!我真的不是故意的!我就是轻轻戳了一下就断了……我不是怕你生气吗,所以想着赶紧买个一样的,就把断掉的那段先藏起来了……”

“你!”

没等蓝河发言,叶修立马接上。

“你想怎么惩罚我都行!我都接受!绝无怨言!但是你别生气了好不好?气坏了怎么办?你这样我很害怕呀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

叶修这样诚恳地道歉,蓝河本来就吃软不吃硬,一时都不知道说啥好了。想想那个手办确实很多年了,可能有点老化了?或许自己早该买个收藏柜的,以前住宿舍摆起来不方便,习惯之后住到叶修家也就没想起来,还是叶修先提出来的……

“蓝?”叶修小心翼翼地看着他,满脸无辜,“对不起啊,你别生气了好不好?”

“呃……”但是手办坏了自己还是很心疼啊!

叶修看他表情松下来了,顿觉有戏,立马放大招,把脸埋在蓝河怀里蹭着,道:“喵?”

蓝河腾地一下脸就红了:“算,算了吧。”

回头一看,兴欣各位都张大了嘴看他们呢!顿时觉得羞耻爆表!胡乱说了两句什么“工作加油”啊“早点回家”啊,就风一样地跑走了。

众人看了看蓝河落荒而逃一般的背影,又回头看着一脸得意的叶修,下巴都快掉到地上:还有这种操作???

叶修意气风发地拍拍手。

“散会!”

 ———— END ————

【题外话时间】

本是吃醋小记,变成分手惨案……

小蓝不是作,是沉默中爆发,因为不想恋人担心或者被影响,一直以来独自忍耐了很多负面情绪,量变引起质变,终于觉得累了。

说分手,小蓝是真心的,不是要你来哄他。

本文设定里,小蓝就是一个普通的、有点小性子又单纯的、被顺风顺水养大的、家庭原本幸福美满的独生子,突然对各种意义上超出控制的人生,其实感觉惊慌、恐惧,和悲伤。

叶修不是不体谅,只是自己本身跟原生家庭脱离太久,不太能共情到小蓝失去亲情支持的不安,加上恋人太懂事,令他没能及时发现小蓝的逞强。但是出于理性的一面,叶修心底也对这段关系的稳定性不抱有完全的信心,因而也有些敏感。

其实想表现一点二人作为普通人脆弱的一面,但因为笔力不足沦为OOC,但是这个小蓝老叶,我其实也是挺喜欢的呢~

大家随便看看就好!认真你就输了!

有缘再见啦~

评论(38)

热度(18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